人民網首頁

徐礦集團黨委:辦好“四件大事”讓職工享受“四心”關愛

2021年11月15日09:5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礦集團黨委牢固樹立以職工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民生實事、解民生難題、增民生福祉,職工視企業為家,企業視職工為家人,著力辦好“四件大事”,讓職工享受“四心”關愛。

辦好“發展”事,端牢“飯碗”更放心。始終把“讓全體徐礦人都能過上好日子”作為使命追求,把“不讓一名職工下崗”作為庄嚴承諾,著力辦好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實事,把職工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著力打造全國轉型樣板、全國管理標杆、全國改革示范,實施管理升級、產業倍增、科創引領、克難攻堅、圓夢沖刺、發展蓄能、安全護航、賦能提質、民生關愛、培根鑄魂等“十大行動”,堅定“一體兩翼”總路徑,推進“六大基地”總布局,構建“四鏈協同”新格局,強化“科技資本”雙驅動。聚焦“雙碳”發展戰略,積極開拓新能源領域,16個光伏新能源項目,射陽港電廠百萬千瓦機組項目開工建設。

辦好“安全”事,構筑“防線”更安心。始終把職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堅守安全底線、紅線、生命線,織牢織密安全“防護網”,讓職工工作更安心。把保安全保健康作為集團重點民生實事實施項目,開展“百日安全”活動,健全完善“意識+責任+標准化”安全管理體系,制定下發“安全管理體系建設九條”,提升全員安全意識、壓實全員安全責任、健全安全標准體系,全面提升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加大安全資金投入力度,年度內安全投入不低於5億元,已提取3.36億元。大力實施科技保安,下屬張雙樓煤礦率先建成江蘇省煤礦首個智能化工作面,自動化率達到96%以上,入選國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礦建設,通過江蘇省煤炭工業協會沖擊地壓防治示范礦井驗收,實現礦井洗運生產系統集中控制。

辦好“家裡”事,溫暖“民生”更貼心。大力推進以“百年徐礦、業興家旺”為主題的“家”文化建設,著力建設紅色之家、奮斗之家、幸福之家,打造“家”文化建設“徐礦樣板”。緊密結合“‘兩在兩同’建新功、‘三帶三為’當先鋒”行動,統籌興家業、厚家底、惠家人,穩崗位、增收入、提待遇,深入推進“我為職工辦實事”實踐活動,457件實事項目辦結達79%,在崗職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長10%。以“走訪轉”活動為抓手,聚焦職工“急難愁盼”,為477名困難職工子女發放助學金共計77萬元,幫助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圓了上學夢。今年以來走訪慰問困難職工6000余人次,發放慰問金約1000萬元。下屬秦源煤業公司為277名農民合同工轉換身份,交納住房公積金,把職工愁盼的實事辦好、辦到位。

辦好“人才”事,點燃“引擎”更用心。大力實施“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人人展其才”的“三才”工作法,選優苗、育壯苗、用好苗。深入推進煤電化主體產業“六大人才基地”建設,大力實施“5111”“5145”人才培養工程,實行基層黨組織書記助理、總經理助理制度,開展機關干部基層挂職鍛煉,為年輕干部提供鍛煉平台。出台“產改十條”,推進產改“十大項目”,突破身份、學歷、職稱限制,100名一線優秀年輕產業工人走上管理崗位。組織優秀人才到新疆、陝甘、東北、內蒙等一線崗位,在承擔急難險重任務中培養鍛煉,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行業前列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供稿:徐礦集團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