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江西贛州經開區:以新時代文明實踐助推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11月18日10: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贛州經開區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基層宣傳思想文化陣地的作用,通過建強陣地、開展活動、志願服務,切實拓寬和豐富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載體和內涵,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建強陣地

著力提升群眾幸福感

放學后,孩子們在這裡一起學習、玩耍,婦女們圍坐著聊天、喝茶,村民們閑暇之余打桌球、下棋、K歌……日前,鳳崗鎮蔗山村今年新建成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熱鬧非凡。

今年6月以來,贛州經開區積極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全域建設,撥付資金238萬元,完成了轄區內5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80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規范建設,讓群眾有了休閑娛樂的新去處。同時,充分整合現有的紅色資源,撥付建設資金15萬元,將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郭大力故居納入三江鄉斜角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統籌建設,整體打造,通過現場講解、歷史文化展示、黨史學習教育宣講、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增強體驗感、互動性,打造黨員干部群眾黨史學習教育的“新陣地”。

開展活動

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保持長期穩定”“祝福中國”……妙趣橫生的謎面涵蓋了中國共產黨發展史、黨章黨規等內容,大家或三五成群討論商量,或聚精會神地仔細揣摩,活動現場氣氛熱鬧、喜慶。日前,蟠龍鎮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相結合,舉辦了寓教於樂、妙趣橫生的“學黨史 猜燈謎 慶國慶”活動。

黨史學習教育如何深入到群眾中?贛州經開區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充分整合現有的農家書屋、閱覽室、活動室、紅色影院、鄉風文明小舞台等場所,設置了黨史學習教育閱讀專區,並結合重大節日和主題活動組織開展了紅色電影觀影、“學黨史、銘黨恩”文藝匯演、共唱紅歌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學黨史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黨的歷史講給黨員干部群眾聽,讓廣大群眾聽得懂、記得住、受教育、獲感悟。

志願服務

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近幾天連續降雨,稻谷一直無法收割,還好有橫江村的志願者們。”秋收時節,稻谷飄香,在湖邊鎮橫江村的田間地頭裡,10余名志願者正在幫村民們搶收稻谷。

學史力行辦實事,贛州經開區聚焦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工作,積極依托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組織開展政策宣講、關愛老人等志願服務活動1000余場。此外,立足群眾需求,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全覆蓋建立完善了“親情連線”服務項目,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等特殊群體開展了“親情連線”“心理疏導”等關愛活動150余場。通過組織開展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切實解決了群眾的實際需求,搭建起服務群眾的“連心橋”。

(廖宣平)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