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宣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討班

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培訓基層宣講骨干

2021年11月23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11月18日至20日,中宣部在京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討班,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培訓地方宣講骨干,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基層宣講工作作出安排。

與會同志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領會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學習領會中央宣講團動員會精神,並就做好全會精神的研究闡釋、有效開展基層理論宣講工作,進行深入研討交流。大家認為,全會回顧黨走過的百年奮斗歷程,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重點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銘刻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彰顯著百年大黨的歷史自信,體現著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堅定決心。

大家表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宣傳思想戰線必須擔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要著力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決議》,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努力掌握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要精心遴選本地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精干力量,深入開展面向基層的對象化、互動化宣講,特別是做好針對青年群體的宣講和互動交流。要創新宣講方式,發揮新媒體優勢,擴大宣講覆蓋面和影響力。要緊密聯系干部群眾的思想實際、工作實際,運用通俗易懂、生動鮮活的語言講好黨的百年奮斗的故事,講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故事,更好推動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各地黨委宣傳部門有關負責同志、講師團長、理論處長,有關高校和理論工作平台的負責同志,基層理論宣講先進代表參加了研討班。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3日 03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