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浙商職院:親學子、同育人 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有溫度

2021年11月24日16:3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親青談”活動通過“主題約談”“走進二級學院”等方式,在師生中產生了良好反響。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和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主動進課堂、進班級、進宿舍、進食堂、進社團、進講座、進網絡,主動跟同學們交朋友,推動解決學生心理、生活、就業等方面存在的實際問題,切實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學生的心坎上。

據悉,“親青談”是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深化“三全育人”綜合改革,開展“親學子,同育人”的品牌活動之一,旨在加強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日常聯系交流,切實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學生的心坎上。

“ 親學子”進課堂。校領導走進課堂為學生講一堂思想政治理論課或形勢政策課,把思政小課堂同社會大課堂結合起來,幫助學生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引導學生增強文化自信,樹立遠大理想,努力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親學子”進班級。校領導和職能部門負責人深入班級聽課或參加聯系的學院、班級的班團會、文體活動等,了解學生的課堂紀律、班風建設、教學互動等情況,拉近與學生距離,同時及時發現和解決課堂教學、班風建設中出現的問題,全面推進教學質量提升,進一步優化學風建設。

“親學子”進宿舍。校領導和職能部門負責人走進寢室了解學生的生活狀況,把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困難相結合,並不斷促進寢室文化建設。重點關注新生、畢業生、特困生和需要心理幫助的學生,把握學生在生活中關心的熱點、難點、重點問題,努力做好釋疑解惑,為學生排憂解難。

“親學子”進食堂。校領導與學生共進一次餐,了解學生就餐環境、飯菜價格、菜品質量等,關心學生的飲食衛生和安全狀況,讓學生吃得飽、吃得好,讓家長放心,促進學生食堂保障工作。

“親學子”進社團。校領導與學生社團直接聯系,通過指導或參加社團活動,關注社團成員、社團活動和社團自身發展建設存在的問題,加強思想引導,促進社團指導力量和保障制度逐漸完善。

(供稿來源: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朱小峰)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