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到最高檢第十檢察廳調研指導工作

以貫徹全會精神為重點 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12月01日09:08 | 來源:檢察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全媒體記者閆晶晶 見習記者谷芳卿)11月29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副組長趙強一行下沉到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檢察廳,調研指導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最高檢第十檢察廳黨支部書記、廳長徐向春代表第十檢察廳黨支部匯報工作。

指導組參觀了12309檢察服務中心,向工作人員了解黨史學習教育與“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工作結合情況。在隨后的座談會上,第十檢察廳黨員干部代表就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交流。徐向春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第十檢察廳黨支部迅速組織開展全會精神學習活動,促進控申檢察人員自覺從政治上思考問題,把政治要求有效融入業務工作,在履職盡責中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在破解檢察工作難題中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趙強肯定了第十檢察廳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任務,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把深入理解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黨在四個歷史時期取得的重大成就等內容。把深刻領悟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突出重點。把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要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會精神貫穿到黨史學習教育的各個方面,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精心組織專題學習研討,廣泛開展宣講,加強宣傳引導。他還指出,要學以致用,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繼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同鞏固深化“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工作深度融合。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有關同志出席會議。最高檢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政治部和第十檢察廳相關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