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智慧和力量

──論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本報評論員 
2021年12月03日14: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歷史屬於奮進者。越是偉大事業,越是需要思想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認識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智慧和力量,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這其中有理性的選擇、偉大的夢想、不懈的奮斗、深刻的啟迪,有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和精神財富。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的需要﹔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的需要。我們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的落腳點放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推動工作上,轉化成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擔當作為、勇於開拓、進取奮斗的激情動力,意氣風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提供最有力的指引。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我們必須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用行動回答好這個根本問題。回首百年奮斗,我們黨之所以始終保持先進性、無往而不勝,正是因為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堅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根植心底、見諸行動,堅守初心、擔當使命,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就能凝聚起更為磅礡的奮進偉力。

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天津迎來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歷史性任務。

實現宏偉藍圖的過程,就是發揚偉大歷史主動精神、創造新的偉大歷史的實踐過程。我們要胸懷“國之大者”,堅持長遠眼光、戰略思維,自覺把天津發展放到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中來把握,放到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一盤棋”中來把握,保持一往無前的勇氣膽氣銳氣,在積極作為、披堅執銳中贏得主動、贏得未來。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出發。鼓足劈波斬浪、奮勇搏擊的精氣神,激揚“千磨萬擊還堅勁”的斗志和干勁,把黨的百年奮斗所蘊含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貫通起來,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純粹的政治品格、更加昂揚的斗爭精神、更加飽滿的奮斗激情奮進新征程,我們就一定能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書寫新輝煌、創造新業績。

(責編:宋美琪、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