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鐵北方:找准著力點 增強實效性 扎實辦實事

2021年12月03日15:36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中鐵北方(中國中鐵北方區域總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圍繞企業所需、員工所盼,找准著力點,增強實效性,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階段性進展。

深入基層調研,著力解決員工所盼辦實事。公司黨委積極深入基層員工群眾,破解兩批民生清單“老大難”“硬骨頭”問題。針對改善員工辦公住房條件的問題,持續大力實施總部基地建設,科學新設市場主體,成立遼寧房地產開發公司,積極與沈陽市政府研究協商取得土地事宜,預計2022年底投入使用。結合公司人才隊伍現狀及管理需要,於2021年11月完成了第二批助勤人員進行了面試和考核。目前公司兩批民生清單已完成7項,正持續推進3項。

踐行企業初心,著力推進實踐活動常態化。研究制定《工會經費管理規定》《“三不讓”幫扶救助實施細則》等一批關心關愛員工群眾的制度,落實“幸福之家”建設資金。為公司本部異地員工辦理租房,方便員工家屬探親,解決后顧之憂。推出養生早餐和特色美食用餐服務,滿足來自不同區域員工的飲食習慣。維護員工合法權益,下發員工帶薪年休假制度和2021度年休假計劃,對因工作需要不能休息休假的員工,實行彈性休息休假制度,得到員工的高度認可。

圍繞中心工作,著力推動企業發展開新局。圍繞“三建齊抓 三個融合”工作思路,公司黨委探索公司、區域子公司、直屬項目總經理部三級黨組織推進黨建深度融合工作方案,科學建立考核評價、通報、責任反饋以及整改驗証等工作機制,完善黨支部晉位升級管理制度,實行黨務干部與經營管理干部崗位交流機制,有力促進了黨建與生產經營的深度融合。持續深化統籌、協調、監管、服務、高端經營“五大職能”,於11月成功中標黑龍江鐵科高速公路延壽尚志界至五常段工程,中標額達數十億元。在開展“決戰決勝四季度”勞動競賽過程中,不斷充實勞動競賽內容、豐富勞動競賽形式,吉林高速公路、長春地鐵5號線、大連地鐵5號線等重點工程項目,在保証安全質量的前提下,按期完成建設任務。四季度公司大幅度超額完成計劃產值。

(供稿:中國中鐵)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