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讓正能量傳播找到“流量密碼”

2021年12月07日17:57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日前,在2021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人民日報社展區上,黨史動漫專題片《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在紅色雲展廳大屏幕上循環播放,一幕幕精美的畫面引得觀眾紛紛駐足觀看。

《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採用黨史動漫和融媒體新技術結合的形式,為正能量傳播找到了“流量密碼”,深受青少年群體喜愛。截至目前,全網累計播放量超過10億,相關微博話題閱讀量突破4.1億。

據介紹,30集黨史動漫專題片《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導,浙江出版聯合集團、人民網出品,上海和胤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武漢江通動畫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系統梳理了從1921年到1949年黨史上的重大事件,採用動畫形式和歷史紀實手法,全景式再現了中國共產黨從成立到領導人民建立新中國的歷史全貌。

由上海和胤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浙江出版聯合集團、上海幼教玩具用品有限公司等企業根據黨史動漫專題片聯合打造的黨建融媒體讀物、中小學生輔助材料、多元正漫素質課程、衍生品等同期展出。

其中《光輝的歷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融媒體讀本應用了AR技術﹔幼兒紅漫體驗教育裝備和益智拼圖寓教於樂,幫助青少年群體輕鬆了解紅色故事......各類紅漫文創品以新穎創意賦能紅色文化傳播力,用年輕態表現形式增強紅色文化吸引力,是傳統出版與新媒體結合的成功嘗試,也是黨史宣傳教育形式的一次創新。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