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紅豆集團以“四鑄四有”工程為職工群眾辦實事

2021年12月08日12:49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紅豆集團黨委堅持把“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從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出發,解決 “急難愁盼”問題。通過實施“四鑄四有”工程,把“為群眾辦實事”常態化制度化,把為群眾辦實事辦好辦實。

以思想引領鑄魂,引領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

堅持以黨建引領職工隊伍建設,做實做細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一核心三優勢”的黨建經驗。2021年,紅豆集團黨委和工會組織廣大黨員和職工群眾學習黨史,觀看紅色影視、演唱紅色歌曲、舉行大型晚會,並開展“民營企業永遠跟黨走”主題活動。對標“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結合“慶百年、報黨恩、爭先鋒”主題活動評選先鋒黨員,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通過系列活動,更好發揮產業工人主力軍作用,彰顯“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風採。

以素質提升鑄匠,助推職工群眾事業有希望

實施“制度選人”,打通職工群眾的職業成長通道。對於基層職工,優秀的三星級職工可以到紅豆大學帶薪免費深造,進入管理崗位,已有100多一線職工進入大學學習提升﹔同時,職工可以通過競爭上崗實現個人職業的提升,實現個人的跨越發展。紅豆集團黨委注重培訓,構建起車間、工廠、一級公司、集團工會“四位一體”的職工技能培訓體系,提升職工技能素質。積極打造在線學習平台,嚴格實施學分制教學活動,今年以來,陸續在線下開展《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民營企業永遠跟黨走”的紅豆實踐》等精品黨課培訓工作。

以精致服務鑄愛,確保職工群眾生活有保障

倡導並踐行 “八方共贏”理念,讓職工群眾共享企業發展成果、實現共同富裕。公司黨委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如為全體一線職工提供食宿補貼,並建造宿舍樓,確保每一名職工住有所居,讓職工群眾充分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出資2500萬元成立“紅豆慈善基金”,建立長效化、制度化困難救助機制,每年分兩期組織發放,至今已救助困難職工800多名﹔重視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工作,對新婚、生育、喬遷、住院、喪事的職工群眾家庭開展“五必到”慰問工作,讓職工感受到企業的關愛,不僅在生活上解決后顧之憂,在生活中有喜有憂的時候,企業與他們共同分享和分擔。

以身心關愛鑄家,保障職工群眾意見有回應

紅豆集團黨委在40多個車間設置“回音壁”,職工群眾可以隨時將意見建議甚至怨言在“回音壁”反映,對於意見,在24小時之內反饋解決。推進產改中,進一步推進“有話好商量”,改變原先的職工群眾被動提意見,轉變為企業主動聽取職工群眾意見,形成雙向溝通、雙方協商的機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構建和諧的勞動關系。

(供稿:紅豆集團黨委)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