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抓好“共鳴感”,打造傳播力——北理工黨史學習教育發揮新媒體傳播優勢做好宣傳工作

2021年12月08日12:58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北京理工大學黨委在宣傳工作中,高度重視發揮新媒體傳播優勢,遵循新媒體傳播規律,立足優質內容創作,抓好抓實師生“共鳴感”,培育打造一批黨史學習教育“爆款”作品,有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取得良好成效。

抓好傳播規律,發揮傳播優勢

一是充分發揮新媒體傳播“廣”的優勢。學校黨委充分發揮新媒體覆蓋廣泛的傳播優勢,立足百年黨史和紅色校史,聚焦榜樣典型,及時報道動態,反映基層一線,總結凝練經驗,在新媒體矩陣進行綜合發布,組織各學院、書院和部門新媒體平台共同發聲,生動立體呈現,形成宣傳合力。

二是充分發揮新媒體創作“靈”的優勢。學校黨委充分發揮新媒體制作靈活的創作優勢,精心打造“指尖上”的黨史學習教育平台,以豐富多彩的形式、生動鮮活的內容,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宣傳工作。學校黨委將“北理工微理論”公眾號作為主要理論宣傳陣地,開設黨史天天學、黨史學習輔導、首都百萬師生同上一堂黨史課、黨課推薦等版塊,拓展學習教育內容和模式,深化學習效果,提升學習質量,堅持每日發聲,深度激發師生黨史學習熱情。

三是充分發揮新媒體形式“新”的優勢。學校黨委充分發揮新媒體形式新穎的表達優勢,組織基層單位和青年學生,積極開展微視頻、微信圖文、原創歌曲、漫畫、H5等多種形式創作,組織開展“黨史百年百人百事”微作品征集活動,征集新媒體作品200余個。黨史學習教育期間,一大批形式新穎、內容優質、匯聚師生智慧的新媒體作品,生動講述黨史校史故事,有效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生動開展。

抓准抓實“共鳴感”,構建強勁“傳播力”

一是抓住紅色校史“共鳴感”,建黨百年點燃“爆款”。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學校面向建黨百年,充分挖掘自身作為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學的紅色基因,抓好紅色校史和光榮黨史的“共振點”,抓好全體北理工人情感“共鳴點”,精心策劃,深入挖掘,重點投入,打造了歷史厚重感強、制作水准高的校史專題片《進京》《第一》《徐特立》《紅色育人路》。“七一”當天,學校在新媒體矩陣推出師生原創歌曲MV《恰百年風華》,引發強烈反響。

二是抓住師生滿意“共鳴感”,創新務實點燃“爆款”。黨史學習教育中,北京理工大學始終注重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探索創新,特別是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師生滿意度作為工作目標,深入推進,並精心策劃努力將“滿意度”轉化為“共鳴感”,從而有效提升新媒體傳播成效。2021年中秋節前夕,學校黨委抓住關鍵節點,專項部署,以點帶面,通過組織力量精心制作32000余塊“北理工定制款”中秋月餅,發放全校學生,並結合青年學生特點,創新設立“紅色基因”紙模包裝盒,打造傳播亮點,引發校內外強烈關注。同時,組織全校各單位集中開展中秋節關心關愛學生活動,營造了良好氛圍。

(供稿:北京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 王征 崔雨涵)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