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我為群眾辦實事”經驗做法征集點贊開啟

2021年12月10日08:33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本網北京12月10日電 (宋晨)今年9月,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主辦的“我為群眾辦實事”經驗做法征集正式啟動,官網“為民辦事”欄目與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聯合征集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問題、典型問題,以及“我為群眾辦實事”階段性經驗做法。目前,“我為群眾辦實事”經驗做法征集點贊環節已開啟。

征集上線以來,得到全國各地區各部門熱烈響應,各地在辦實事中創新方式方法,力求把實事辦實,把難事辦成,積極探索辦實事長效機制,切實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一批經驗做法值得總結推廣。截至11月底,“我為群眾辦實事”經驗做法征集共收到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報送經驗做法材料1600余件。經驗做法材料涵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在著力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實事,讓群眾分享高質量發展成果、共享高品質幸福生活﹔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辦實事,建設美麗宜人、業興人和的社會主義新鄉村﹔著力保障基層民生需求辦實事,推動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進展﹔著力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便民利民辦實事,完善辦事流程、規范審批行為、提高辦事效率﹔著力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辦實事,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將和諧穩定創建在基層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和實際成效等各個方面。

經過初步篩選,目前已陸續展示經驗做法近300件,同時開啟網友點贊環節,網友可在展示頁面為相關經驗做法點贊,每位用戶可為不同作品點贊一次,點贊時間12月31日截止。

相關鏈接:“我為群眾辦實事”經驗做法征集(http://dangshi.people.com.cn/BIG5/440990/440994/index.html)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