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把好事辦實 把實事辦好
南京郵電大學列出“實事清單”,做好一項打一個鉤

2021年12月13日15:4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南京郵電大學黨委堅持以深學促實干,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廣大師生群體,充分調研師生的真實需求和迫切需要,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列出辦實事項目清單301項,把“需求清單”變成“實事清單”,及時跟蹤問效,分類分層推進,解決了一批師生“急難愁盼”問題,增強了廣大師生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升級軟硬件,用心辦事顯擔當

紅燒大排、糖醋裡脊、清炒藕片、西紅柿雞蛋湯……兩葷一素一湯的午餐,11元。在仙林校區翻新改造完成的南二食堂,剛上完課的貝爾英才學院學生黃思萌吃過午飯愜意地說:“食堂干淨明亮,快餐區品類豐富、價格不貴,沙發綠植等裝飾讓就餐環境十分溫馨。”南京郵電大學積極回應師生期待,重點提升食堂服務,力求讓師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營養。學校不斷擴大就餐區域面積,優化供餐流程,食堂整體布局煥然一新,菜肴品種更加豐富,服務質量大大提升。

秋季開學返校,計算機學院、軟件學院、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學生搬進了仙林校區新建的櫻苑學生宿舍組團。嶄新的宿舍環境、完善的配套設施,讓大家對自己的大學生活充滿憧憬。“宿舍如家,舍友至親。”一位離家千裡的“郵子”朱安琪發出如此感慨。南京郵電大學三牌樓校區西苑博士生宿舍、鎖金村校區應用技術學院學生宿舍改造出新都已完成並正式啟用,對竹苑宿舍的出新改造也已開始施工。改善學生宿舍條件、打造溫馨舒適的居住環境,提高學生幸福感,學校一直放在心上。學校還利用假期完成了新生宿舍出新改造,保証到校新生入住的宿舍窗明幾淨。在宿舍文化評比中,眾多宿舍被同學們裝飾得溫馨舒適、充滿詩意。

南京郵電大學的硬件在不斷改善,軟件服務則更是這所以“通信”見長的高校的優勢。“數字南郵”是學校信息化建設的指路牌,“讓信息多跑路,讓師生少跑腿”,促進學校內部管理規范化、精細化。南京郵電大學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第一家啟用人臉識別與測溫系統管理人員出入校門的高校。不僅如此,電子化印章讓辦事效率得到顯著提升。據黨校辦工作人員介紹,學校每年申請行政印信數量約8萬余次,通過不斷完善網上辦事功能,學校管理服務從“多處跑”向“就近辦”、從“線下跑”向“線上辦”轉變。學校還上線了規章制度網、服務流程網,辦事人員可以“一鍵了解學校各項制度建設,一眼找到直接負責人”,進一步提升了學校的綜合服務能力。

暖心舉措,打造成長“幸福路”

前幾天,一些“郵子”獲得一份驚喜,飯卡裡悄悄收到了學校“柚子飯卡”項目發放的500元餐費補貼,讓他們感受到了南郵大家庭的溫馨關懷。“柚子飯卡”項目自今年4月份上線以來,獲得校友和教職工的慷慨捐贈,善款全部用於改善困難學生的伙食。此外,學校積極與企業開展深度產學研合作,眾多企業為南郵學子設立了多類獎助學金,如“瑞華春雨助學金”“華為獎學金”“亨通光電獎學金”等,不讓任何一個學生因為經濟困難掉隊。

促進青年教師成長,一直在路上。學校為青年教師鋪就成長“快車道”,設立青年專聘教授崗位,為他們的成長之路亮起一盞“綠燈”,讓青年教師在教書育人、科學研究、服務社會等方面不斷提高。計算機學院、軟件學院、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每月舉辦青年教師學術沙龍活動,促進學術交流和研討。自動化學院、人工智能學院成立青年教師成長“助力營”,助力他們在教學、科研、生涯規劃等方面全方位快速成長。近年來,南京郵電大學涌現出一批青年教師典型人物,趙勃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高艷麗榮獲全國高校輔導員年度人物提名……

南京郵電大學黨委書記劉陳多次表示:“我們要在辦實事中,讓青年教師在南郵獲得自己人生的價值,讓學校不斷涌現德才兼備的‘四有’好老師。”

凝心聚力,辦實事促發展

南京郵電大學“十四五”事業發展藍圖已徐徐展開,各項事業正穩步推進。“我們將繼續在提高學校創新人才培養能力上下功夫、在促進學校科學研究成果產出上下功夫、在服務地方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著力建設現代大學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努力建成電子信息領域特色鮮明的高水平大學而努力。”劉陳在黨史學習教育“我為師生辦實事”專題學習研討會上說,要堅持求真務實、擔當作為,辦好群眾實事,破解發展難題,同心同向、匯聚合力、再立新功。

學校將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與深化“我為師生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機結合,確立了“一項融合、四個層次、四個面向、四個聚焦、十項重點”的工作主線。以堅持“五抓五促五提升”為工作目標,積極構建並深入推動“調研、立項、執行、檢查、反饋”五位一體的閉環跟蹤問效機制,堅決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每辦結一件實事,南京郵電大學“實事清單”上就會打上一個鉤。

“隻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不斷為人民建立新的功績。”在辦實事過程中,一名黨員在工作札記上寫下了這句話。

(供稿:南京郵電大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