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辦實事惠民生 開新局促發展——中天鵬宇公司黨委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12月13日15:5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航天科工二院北京中天鵬宇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深化“五力並發”抓黨建新模式,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司黨委聚焦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職工的“小事”作為“出發點”,在生活服務細節方面切實解決好員工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一是創新形式機制,拉條挂帳狠抓落實。利用網絡平台解民憂、紓民困。依托公司自有智慧黨建APP陣地,優化線上“紅色直通車”模塊,暢通職工群眾問題反饋渠道,規范完善線上受理、辦理、反饋的閉環工作流程,持續加強對員工訴求的捕捉、分析、預測和把握。出台體制機制強組織、重合力。完善職工代表提案運行機制,拓寬議事機制﹔建立“職工線上下單、組織線下接單、事項挂單計時、超期亮燈警告”的聯絡保障工作體系﹔壓緊壓實相關部門辦理責任,由點及面、舉一反三,切實推動涉及面廣、影響較大的同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二是辦好身邊實事,群眾期盼處就是發力點。“救”在身邊。設立27個急救箱,為特裝配套處長期固定試驗隊小組和鐵路管理站自備車發放29套血糖儀和血壓檢測儀,提升突發救治能力,監測員工身體健康﹔“行”在安全。作為我國空天防御體系建設的專業物流保障與服務單位,公司積極應對戰疫后勤保障難題,制定“出差人員保障計劃”,切實維護公司出差押運人員、因公出國以及長期出差職工的出行安全﹔“動”在便捷。改建“職工健身房”,舉辦職工羽毛球賽、足球賽,增強職工的歸屬感和企業凝聚力﹔“甜”在舌尖,實施“公司食堂改擴建項目”提升用餐環境﹔“暖”在心田,第一時間對河南洪澇災害受災職工家庭給予困難援助。

三是聚焦主責主業,為企業發展破難題。公司黨委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公司“十四五”戰略規劃落地相結合,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首次踏入材料、芯片等產品領域,成功實現了從傳統項目向集成項目、研發項目經營的轉型升級,自主研發產品通過科研生產應用驗証,迎來公司自營產品經營發展的新突破。

截至目前,中天鵬宇累計整理匯總形成21項問題清單,完成率100%﹔收集信息系統類、供方開票類等院賬套業務流程問題135項,解決率約佔91.85%。“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影響力、價值力不斷提升,職工幸福感顯著增強。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