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南昌航空大學以“六化”為抓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14日10:00 |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南昌航空大學黨委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務,以“六化”為抓手,從系統化謀劃、立體化營造氛圍、一體化學習研討、課程化思政教育、分眾化全覆蓋理論宣講、實質化貫徹落實六個方面持續發力,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學校生根落地、入腦入心。

抓好系統化謀劃。學校第一時間起草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方案,組織召開專題黨委常委會,並將方案預發各部門各單位,以便快速、高效推進實施。實施方案對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制定了路線圖、時間表,明確責任單位。

抓好立體化營造氛圍。堅持報、網、端、微、屏協同發力,及時轉載中央有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最新動態、理論文章和相關評論、師生反響,並在學校宣傳櫥窗和醒目位置集中展示。建設3.6萬平米的“中國精神主題教育園”,以三個展區分別展示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共和國功勛人物、航空工業發展史,力圖通過不同視角,展示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精神譜系的磅礡力量與時代價值,引領師生傳承精神,促進學校高質量發展。

抓好一體化學習研討。學校堅持領導干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先后三次召開專題會議並創造性地以校院兩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聯合形式,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學習研討。會上,學校對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動員部署,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邀請專家對全會精神進行專題輔導,參會同志結合工作暢談學習體會、貫徹思路,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同時,把全會精神納入校(院)兩級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導干部培訓、教師政治學習、黨(團)員培訓、支部“三會一課”的重要內容。綜合運用好“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江西干部網絡在線學習平台及各類輔導讀本和輔導材料。

抓好課程化思政教育。組織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分別結合課程屬性進行校內集體備課,並牽頭組織紅谷灘片區10余所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進行跨校集體備課,及時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最新研究成果作為創新開展思政課問題式專題化團隊教學改革重要內容進行深入研討。同時,要求專業課、通識課教師將全會精神融入課程,推動全會精神在師生中入腦入心。

抓好分眾化全覆蓋理論宣講。學校組織四大宣講團,分層分級進行全覆蓋宣講。“校領導宣講團”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宣講學校學習宣傳貫徹方案及今年以來取得的重要成績。依托馬克思主義學院專家組建的“教授宣講團”發揮理論引領作用,從歷史視野、現實角度宣講《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依托輔導員組建的“青年宣講團”發揮教育輻射作用,利用主題班會開展宣講。同時,利用網絡教學,組織學生在線學習,設置互動話題,引導學生積極參與討論。依托團學骨干組建的“朋輩宣講團”,結合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等工作,以分享故事、交流體會等方式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融入宣講。

抓好實質化貫徹落實。學校注重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堅持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工作、推動實踐,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把黨的領導貫穿於教學、科研、管理等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認真落實六大攻堅行動計劃,全面推進學科建設攻堅行動、科技創新攻堅行動、人才培養攻堅行動、隊伍建設攻堅行動、服務區域攻堅行動、條件保障攻堅行動,推動學校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劉芝平 張琦 余海)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江西頻道

(責編:宋美琪、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