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最高法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輔導報告會

周強主持 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2021年12月15日10:32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4日訊 記者張晨 12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輔導報告會,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此次報告會是最高法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系列培訓第一課,是“人民法院大講堂”系列活動之一。

曲青山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歷史問題、理論問題、政策問題,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他指出,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政治站位高,講解透徹、視野開闊、內容生動。干警們紛紛表示,通過聆聽報告,深受教育和啟發,對於進一步深入理解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中汲取砥礪奮進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推進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周強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貫徹落實,推進學習宣傳全會精神不斷走深走實。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維護核心、絕對忠誠、聽黨指揮、勇於擔當。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扎實履職盡責,切實把學習貫徹成果轉化為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生動實踐。要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堅持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積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從嚴管理,堅持以黨建帶隊建促審判,鞏固深化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不斷提升法院隊伍思想境界、政治素質、業務水平、作風形象。要狠抓組織領導實施,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任務,圍繞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論斷、重大部署,深化理論研究闡釋,扎實做好宣傳宣講、全員培訓。要堅持統籌兼顧,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謀劃好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人民法院工作結合起來,同圓滿完成全年審判執行和司法改革任務結合起來,同從嚴從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工作結合起來,以扎扎實實工作成效檢驗學習貫徹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