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電氣裝備黨委堅持“三步法”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心走實

2021年12月20日16:15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中國電氣裝備黨委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抓好學習貫徹,緊密結合實際,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先學一步、學深一步、學實一步,推動全會精神走深走心走實,有效將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斷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企業升級轉型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先學一步,迅速、全面掀起學習熱潮

全會召開后,中國電氣裝備黨委迅速行動,系統安排,抓示范引領帶動、抓基層組織聯動、抓氛圍營造發動,先學一步、先動一步。一是黨委帶動。全會召開次日,集團公司黨委便組織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收看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原文學習《公報》全文,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明確提出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提高站位、率先垂范,做到親自抓、帶頭學,做到層層引領、逐級帶動。二是組織聯動。所屬各級黨組織、群團組織快速跟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用好“三會一課”、“青馬班”、班前會等載體,積極在各自聯系的群眾中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宣傳發動。集團公司宣傳系統積極策劃,統籌各類媒體資源,開展有步驟、有特色、有成效的新聞宣傳工作,全方位介紹、多角度報道、深層次解讀全會精神,迅速形成強大學習宣傳聲勢。

學深一步,完整、准確領會全會精神

中國電氣裝備黨委抓好頂層設計,分解具體步驟,推動黨委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學、認真悟、主動講,做到學深一步、悟深一層。一是深入學。12月上旬,集團公司黨委再次召開中心組專題會議,按照“圍繞主題、列出專題”要求,圍繞全會精神,聚焦在高質量發展中推動企業科技創新、整合融合進行重點交流研討。明確提出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學習宣傳、壓實工作責任、鞏固深化拓展、抓好貫徹落實,推動全會精神走深走實。積極參加國資委宣講報告會,深刻領會全會精神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二是認真悟。集團公司領導堅持以學促思、以思固學,站在時代背景、政治高度、發展大局中,聯系歷史、當下和未來,在原原本本學的同時,及時跟進學習人民日報等系列評論員文章,切實吃透全會精神,並紛紛撰寫發言提綱,深入交流學習心得,做到真學、真悟、真研討,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得、學有所獲。三是主動講。集團公司黨委扎實做好全會精神宣講專項工作安排,領導班子成員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在分管領域和聯系企業做好宣講,進車間、進班組、下基層,主動學習、主動思考、主動宣講,注重增強宣講針對性生動性思想性,把全會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黨員干部職工聽得懂、可落實。截至目前,集團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已全部完成赴基層企業或所在領域開展專題宣講工作,帶動學習熱潮,取得良好效果。

學實一步,切實、有效推動企業發展

中國電氣裝備黨委堅持知行合一,堅決扛起搞好國有企業、發展壯大國有經濟、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的歷史使命和時代重任,做到學實一步、做實一步。一是堅持“兩個結合起來”。堅持把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把貫徹全會精神同推動企業改革發展結合起來,緊盯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緊盯使命任務、發展戰略、開局起步具體工作實踐,瞄准企業升級轉型高質量發展明確方向,加快世界一流企業建設步伐。二是做到“六個緊緊圍繞”。緊緊圍繞重組整合,積極推進企業整合、融合、聚合,形成合作、合力、合心﹔緊緊圍繞創新驅動,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鏈長﹔緊緊圍繞深化改革,抓緊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緊緊圍繞風險防控,嚴防經營底線﹔緊緊圍繞黨的建設,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全力推動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三是取得系列重大經營成果。集團公司黨委堅持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從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強化使命擔當,自覺服務國家戰略,經營成果豐碩。2個項目斬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9個項目榮獲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6項新產品通過國家級鑒定,達到國際領先水平﹔1個項目入選中央企業“十三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優秀案例﹔在電網、電源、工業,新能源、儲能等市場領域不斷取得突破,訂貨指標不斷刷新,企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供稿:中國電氣裝備)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