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江蘇宿遷市宿城區

實招硬招辦實事 增強群眾獲得感

2021年12月22日09:2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我們把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到這裡,小區環境越來越干淨衛生。”在宿遷市宿城區月亮城小區的智能垃圾分類箱前,居民陳女士按照系統提示投放廚余垃圾。

“智能垃圾分類系統可以對投放的廚余垃圾進行自動稱重,按照重量給居民結算積分,積分可微信提現、兌換零錢或生活用品。”宿城區垃圾分類辦業務負責人陳雷說。宿城區在宿遷市率先創建宿城新區生活垃圾“四分類”示范片區,已完成15個居民小區的智能設備投放。物業企業、網格員、黨員樓棟長齊參與,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區有服務,切實打造綠色、低碳、和諧的生活環境。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宿城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以人民為中心,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的實招硬招,實施一批直接造福於民的項目工程。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為更好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宿城區堅持把支部建進小區,廣大在職黨員紛紛以普通黨員身份“回家”報到,緊扣居民群眾實際需求,組織開展專家義診、普法宣傳、愛心救助等各類主題服務1000余場次。以“紅色物業”為支點、執法服務為杠杆,撬動“黨建+綜合執法進小區”社區治理大能量,逐步破解物業管理難題,今年以來累計解決各類矛盾糾紛1500余件。

為群眾辦好一件事,就會溫暖一片人心。從群眾的“急難愁盼”出發,宿城區排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涵蓋農房改善、城市公共空間治理等36項具體項目。全年新建續建中小學校及幼兒園17個,八一路小學、南師附中宿遷分校黃海路校區等7所學校及樂府蘭庭等3所幼兒園於今年9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建設全區首家二級綜合醫院標准的公立醫院——龍河人民醫院,讓老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優質的醫療服務。

創新是破解難題的動力源泉,宿城區大力度推動城市治理模式創新、治理方式重塑、治理體系重構,持續深化“一網統管”等改革實踐,努力實現更多“從0到1”的突破,讓城市運行更有序、管理更高效、服務更精准。

聚焦改革發展,宿城區積極探索實踐城市公共空間治理新模式,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在深入調研、廣泛征求民意的基礎上,果斷破題,把消除市民的“不滿”作為首要任務。同時,該區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新引進重大農業產業項目26個,全力建設西片區國家農業公園,布點田窪智慧農業產業園、月堤湖濕地公園等6個重大項目,推動“農文旅融合”持續創新,全力建設“美麗宜居新宿城”。

(江秀 石薇 侍遠)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