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安徽天長市因地制宜豐富黨史學習教育載體,基層黨組織結合自身職能,黨員結合崗位職責,領項目,辦實事,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落到實處——

黨史記心間 實事扛在肩

2021年12月24日09:5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同學們,咱們現在看的是智能文化牆,我們來學習《講黨課——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今年以來,天長市已有多批中小學生來到蘭芬書屋圖書館,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通過智能文化牆的觸摸屏,聚精會神地學習黨史知識。光影精彩切換,電子書籍詳細呈現,特色模塊精心設置,黨史知識介紹獲得了孩子們的熱烈反響。

天長市積極開辟黨史學習教育陣地,因地制宜打造更貼近黨員干部、中小學生、廣大群眾的黨史學習教育場所,借助全市豐富的圖書館資源,打造紅色圖書館,推出黨史學習教育智能文化牆、黨史學習室等一系列立體黨史“課堂”,構筑起一道道引人駐足的紅色“風景線”,讓黨史學習從過去的“定時學、集中學”轉為“隨時學、自主學”,融入日常、深入人心。

該市從加強組織領導入手,積極調動黨員干部的參與熱情,重點提高黨史學習教育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面鋪開。該市分類施策,領導干部“帶頭學”,充分合理利用“線上”“線下”陣地“深入學”,通過舉辦讀書班集中學、紅色資源教育實地學、文化活動融入興趣學、開展宣講引領指導學、為民辦事實踐生動學等學習模式,共計舉辦讀書班84場次、理論中心組學習1300余場、交流研討5376人次。同時,豐富形式“跟進學”,圍繞重大節日開展教學,圍繞百年慶典、特色亮點開展活動,圍繞“紅色套餐”開展宣講,成功舉辦“光榮在黨50年”勛章頒發、千人同唱一首歌、千人“快閃”唱響主旋律、百年黨史知識測試等一系列活動。

該市用好“一分鐘紅色微視頻”“一刻鐘紅色微宣講”“一小時紅色文藝巡演”紅色套餐,以“三個一”紅色套餐為突破口,快速打造了覆蓋全市各地各部門的黨史學習教育陣地。

建為農服務中心、以黨建引領信用村建設、對退役軍人進行技能培訓、緩解城市停車難……今年以來,天長市共收集實事項目710多件,其中涉及范圍廣、受益面積大的95個項目納入《天長市“我為群眾辦實事”實施方案》重點辦理,28項難度較大項目由縣處級領導“一對一”認領並牽頭落實。

天長市統籌安排,關注不同單位職能范圍,做到辦實事出“實效”﹔關注不同崗位職責范圍,做到領項目出“成效”﹔關注不同問題難易程度,做到解難題能“見效”,以“三效”目標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落到實處。

該市對各級機關黨組織、企業黨組織、農村黨組織、城市基層黨組織、文教衛等事業單位黨組織、社會組織黨組織、廣大黨員分別提出不同要求,突出重點辦實事求實效。

天長市積極推行“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明確目標任務、量化工作措施、細化時間節點、推動項目見效。該市還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組織天長市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基層察民情、訪民意,切實為群眾解決綠色停車位、互聯網+政務服務、老城區及鄉鎮天然氣擴面、農村飲水安全、信訪解難題等一系列“急難愁盼”問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該市抽調交通、公安、衛健和鄉鎮黨員干部1380人在49個交通查驗點24小時執勤,同時組織2500余名黨員、364名鄉鎮干部,下沉175個村(社區)、840家企業、108個無物業小區、201個卡口,一線落實“十嚴”“十抓”“十起來”工作舉措。

(本報記者 羅寶)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