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山東威海經開區開展第四季度聯系服務群眾入戶遍訪活動

實事辦得怎麼樣,群眾最有發言權

2021年12月24日10:54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本報威海訊 “門前的路修了,健身器材也換新了。”“上次反映樓宇門壞了,不到三天就給修好了。”“自從安上了充電樁,電動車充電方便多了。”……日前,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第四季度聯系服務群眾入戶遍訪活動開始,與以往調查問卷不同,這次帶回的是群眾對“答卷”的“打分”。

“這也是對我們前三個季度群眾走訪的一個回訪檢驗,同時,征求群眾的意見建議,為更好解決問題集思廣益。”經開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說。

隻要想為群眾辦實事,辦法總比困難多。經開區各部門、單位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民生實處,秉承“有解思維”,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精准發力、靶向施策,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著力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

日前,蒿泊農貿市場開業,得到周邊居民好評。蒿泊農貿市場原是一處花卉市場,因環境臟亂差,附近居民沒少投訴。在群眾滿意度調查工作中,“能否把花卉市場改為農貿市場,讓大家的‘菜籃子’拎得更方便?”成為大家一致的呼聲。對此,鳳林街道聯合西苑街道、蒿泊股份經濟合作社,多次到現場走訪調查,拿出解決方案。去年11月,花卉市場搬遷,蒿泊農貿市場項目隨之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中﹔今年3月,蒿泊股份經濟合作社投資270萬元,對花卉市場舊址進行改造,經過9個月的緊張施工,總面積1萬平方米的蒿泊農貿市場落成。

解決問題,首先要找准問題。經開區把“問題解決得實不實?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杆,聚焦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普遍問題,廣泛收集群眾急難愁盼的個性問題、具體問題,切實把意見和建議轉化為讓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好事。

經開區創新實施民生微實事工作機制,制定實施意見,解決既不在老舊小區改造范圍,也沒有繳納公共維修資金的小區在改造資金方面的困難。目前已完成小城故事小區停車難等21個微實事項目﹔將居住環境政務熱線、城管熱線和物管平台進行整合,形成“經智民生微實事”平台,對群眾通過各種渠道反映的訴求,能夠及時進行梳理分類、分辦落實,並通過平台將辦理結果向群眾反饋,公開接受群眾監督,讓群眾決定干什麼怎麼干、干到什麼程度,真正把群眾的民生需求、投訴建議辦好,實現管理增效、治理減負、群眾滿意的多贏效果﹔成立督導組,對聯系服務群眾工作進行常態化督導,全心全意解決問題。(記者 鄭莉 通訊員 鄒威)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