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西績效考評民意調查接地氣解民憂——

干得好不好 群眾說了算

2021年12月24日11:0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反映的事這麼快就有了回音,旱季吃水這下不用愁了。”橫州市陶圩鎮謝村謝大哥打開家中的水龍頭,看著清澈的水嘩嘩流出,激動地說道。

2020年度績效考評民意調查中有群眾提出,“橫州市陶圩鎮謝村的自來水在干旱時期水量小,現在的2口井供應30個村明顯不夠用,希望政府能多打2口井加幾個水泵”。

今年年初橫州市接到意見反饋后,立即將這一問題列入2021年度民意調查反饋意見建議重點整改項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籌措項目資金68萬元,組織力量加快陶圩鎮陳汶水庫應急供水工程建設。目前,已基本解決陶圩鎮包括謝村等11個行政村31個自然村2.8萬多名群眾的安全飲水問題。

據悉,績效考評民意調查是自治區對各市績效考評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邀請各市的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人士、基層干部以及普通群眾等,對全區實施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為民辦實事項目、優化營商環境、治安交通環保、就業就醫就學等方面情況進行滿意度評價,有力拓展了群眾“說”的途徑、保障了“說”的效果、增強了“說”的信心,打造了一條政民互動的暢通渠道。

“我一到窗口,工作人員就主動詢問我要辦什麼事,把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單告訴我,服務態度非常好。”返鄉大學生黃耀萱利用放假時間到荔浦市政務大廳戶籍窗口補辦身份証,對工作人員熱情、周到的服務表示滿意。

作為國家級返鄉創業試點,荔浦市高度重視績效考評群眾滿意度工作,針對返鄉群眾在滿意度調查中的訴求,市公安局全面推行戶籍辦理事項“一窗受理、集成服務、一次辦結”,進一步優化窗口服務流程、簡化審批手續、壓縮辦事時間,連續5年實現返鄉人員“零”投訴,為推進返鄉創業提供了堅實保障。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編辦(績效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充分運用大數據技術,加大績效管理信息系統線上跟蹤和第三方評估機構線下督查力度,做好民意調查反饋問題整改,把抓整改與抓績效有機結合,推動目標實施,有效回應各類群眾關切。”自治區黨委編辦(績效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全區落細落實2020年度民意調查中群眾提出的2273條意見的整改,通過靶向整改,今年開展的績效考評民意調查中期評議中,我區城鄉居民綜合滿意度達79.7%,比2020年上升2.61個百分點,創本項調查啟動以來新高。(蘇黃煒煒 謝晴 覃洲)

(責編:王子鋒、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