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唐一軍在司法部黨組會議上強調

著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2021年12月28日09:13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7日訊 記者趙婕 12月27日,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黨史學習教育的顯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司法部黨組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有力有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受到深刻的歷史自信、理論自覺、政治意識、性質宗旨、革命精神、時代責任教育,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取得明顯成效。部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與效果導向相統一,堅持定性評價與定量分析相結合,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情況,肯定成效、總結經驗、把握規律、拓展深化,著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長期政治任務,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持續推進、不斷深化。要准確把握主題,嚴肅認真對照檢查,高質量開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要踐行為民宗旨,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注重建章立制,完善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堅持知行合一,把黨史學習教育的豐碩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的生動實踐,進一步堅定信心、下定決心,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扎實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