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外交部邀請十九屆中央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曲青山同志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

2022年01月01日14:47 |
小字號

2021年12月29日,外交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邀請十九屆中央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同志作宣講報告。部黨委書記齊玉同志主持報告會。在京部黨委委員、部機關和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黨員代表出席,部機關、部屬單位和駐外使領館同志通過閉路電視和網絡直播觀看了報告會。

曲青山同志在報告中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以及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對全會精神特別是《決議》進行了深入解讀。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意志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學習全會精神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齊玉書記表示,曲青山同志的輔導報告深刻透徹、系統全面、准確權威,對外交戰線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外交戰線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宣講報告作為學習全會精神的重要輔導,對標對表黨中央要求,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融會貫通學,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同學習黨史、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奮力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以新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前,齊玉書記會見曲青山院長,就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進行了交流。

(來源:外交部網站)

(責編:劉圓圓、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