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央政法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全面總結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推進機關黨建和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陳一新講話 王秀峰出席 

2022年01月06日08:59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5日訊 記者董凡超 鮑靜 1月5日,中央政法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作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組長王秀峰出席會議指導。

陳一新指出,一年來,中央政法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精心謀劃部署,強化組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求實、務實、扎實,形成“五大特色做法”:一是“一條主線”貫穿始終。緊扣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這條主線,把黨史作為強黨資政育人鑄警的最好教科書,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爭做忠誠干淨擔當的模范。二是“兩大任務”有機結合。堅持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全年,與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緊密結合,有力促進了守正創新與自我革命一體深化。三是“三大節點”有力引領。聚焦黨中央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持續掀起學習貫徹熱潮,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四是“四大專題”統籌推進。分別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專題,採取舉辦習近平法治思想讀書班、政法大講堂等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50余場次。五是“五學聯動”有聲有色。創新領導帶學、個人自學、集體研學、機關評學、實踐檢學“五學方式方法”,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陳一新指出,通過這一年扎實有效的黨史學習教育,機關黨員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取得“五個明顯成效”:一是政治忠誠更加筑牢。深刻感悟到“兩個確立”是我們黨百年奮斗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更加自覺緊隨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宗旨觀念更加厚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推進6大類35項辦實事項目,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斗爭精神更加昂揚。更加自覺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有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四是自我革命更加深入。增強了投身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這場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在政治建設、作風整治、問題查處、建章立制等方面發揮表率作用。五是擔當作為更加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政法工作顯著成效,呈現出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持續加強、掃黑除惡常態化戰果豐碩、社會長期穩定奇跡續寫新篇、社會治理現代化加快推進、政法領域改革全面深化等一系列新亮點。

陳一新強調,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收獲了“五個成功經驗啟示”,即必須堅持政治統領、領導帶領、創新引領、舉綱持領、提升本領。要認真總結這些成功經驗,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成果,爭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標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標兵,擔當作為、開拓進取的標兵,干淨干事、廉潔自律的標兵,服從大局、服從組織的標兵,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秀峰充分肯定了中央政法委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他指出,中央政法委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政治責任感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緊密聯系政法工作實際,緊扣主題主線,創新學習方式方法,優化實化舉措,精心組織實施,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性高、認可度高、參與度高,全方位、立體化深入學習百年黨史和革命先輩英雄事跡,達到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取得了明顯成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