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同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就中土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2022年01月07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  2022年1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

習近平指出,建交30年來,中土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中國是第一個與土建交的國家,第一批支持土方奉行永久中立政策的國家,是土方第一個以政治文件形式確立的戰略伙伴,也是土方第一大天然氣貿易伙伴。中土關系的發展不僅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對土關系,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土方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土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獨立,堅定支持土方奉行永久中立政策。我願同你保持密切聯系,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持續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共同推動中土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建交以來,土中兩國在最廣泛的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建立起獨特的多層級協作機制。中國已經連續多年成為土主要貿易伙伴,這是雙方互利合作的鮮明體現。土方高度重視土中關系,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照顧彼此利益原則基礎上同中方密切合作,全力推動土中關系邁向更高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7日 01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