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南京市高淳區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

辦實事 聚民心 促和諧

 
2022年01月0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隆隆隆……”江蘇省南京市高淳區椏溪街道永勝村大新塘水庫提檔升級工程現場,工作人員正在駕駛大型機械進行水庫清淤擴容作業。

大新塘水庫是附近1000多畝農田的灌溉水源地,近年來,隨著農業生產的發展和水庫涵閘設施的老化,原水庫已不能滿足農田灌溉需求。“水庫淤塞嚴重,庫容也下降了,灌溉農田的時候用水難。”永勝村村民夏新水說。為此,椏溪街道於去年9月啟動大新塘水庫提檔升級工程,通過加固水庫堤防、提升水庫涵閘和增加水庫容量等,幫助村民有效解決“用水難”問題。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高淳區通過用好紅色資源、開展主題宣講、辦好民生實事等方式,不斷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各項工作走深走實。

在新四軍駐高淳辦事處舊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見証了新四軍在高淳開展生產、宣傳、訓練和革命斗爭的歷史,令人動容。“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創作更多更好的融媒產品,並通過開展體驗式的實境教育,讓黨員干部自覺繼承革命先輩遺志,進一步聚焦主業,開拓進取。”高淳區融媒體中心黨組書記、主任張國富說。

高淳區擁有新四軍一支隊司令部舊址、西舍“紅色堡壘”等豐富的紅色資源,全區黨員干部學習有陣地、活動有載體。在參觀學習中,紅色基因代代傳承,信仰之基愈發堅實。

與此同時,高淳區組織各級黨組織書記向廣大黨員干部面對面分享黨史故事、黨建經驗和學習感悟,不斷提升學習質效。據了解,高淳區組建“淳風化語”宣講團、“銀發生輝”宣講隊、“好家風”宣講隊,推動宣講進機關、進社區、進校區、進館區、進企業,營造出黨史學習教育的濃厚氛圍。目前,宣講隊已開展“五進”活動150余場次,受眾達1.2萬余人次。

此外,高淳區還通過“請進來”的方式,邀請市委宣講團成員和黨史專家學者開展主題宣講,並通過線上方式擴大受眾覆蓋面,凝聚起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奮進力量。高淳區委宣傳部黨教理論科科長楊豐說:“我們將充分用好現有資源,用一場場生動的宣講進一步凝聚黨員干部和群眾的愛黨愛國熱情,為建設‘強富美高’新高淳貢獻力量。”

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高淳區多措並舉,著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在積極開展企業走訪、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同時,聚焦鄉村振興,破解發展難題。

在傅家壇村高標准農田項目區,1600多畝農田,田成塊、路成行,配套完善……結合“一線訪民意、一線解難題、一線促發展”調研活動,東壩街道加快實施耕地質量提升項目,在2021年10月1日前完成17460畝耕地全部提升任務。水稻種植大戶朱承標說:“高標准農田建設不僅解決了排澇、灌溉、運輸等方面的難題,還提高了規模化、機械化種植的效率,降低了生產成本。”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高淳區共梳理3批為民辦實事項目844個,切實解決了一批群眾最關心的民生問題。同時,通過深入實施“百千萬”(百個黨史學習主題志願服務項目、千場惠民志願服務活動、萬名黨員志願者辦實事)行動,累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3000多場,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淳區委書記劉偉介紹,高淳區將進一步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持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建設“美麗、活力、繁榮、幸福”新高淳。(張軍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7日 11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