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向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致口信

2022年01月08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  2022年1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致口信。

  習近平在口信中表示,近日哈薩克斯坦發生大規模騷亂,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謹向你表示誠摯的慰問。你在關鍵時刻果斷採取有力舉措,迅速平息事態,體現了作為政治家的責任與擔當、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立場。

  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勢力破壞哈薩克斯坦穩定、威脅哈薩克斯坦安全,堅決反對任何勢力破壞哈薩克斯坦人民的平靜生活,堅決反對外部勢力蓄意在哈薩克斯坦制造動蕩、策動“顏色革命”,堅決反對任何破壞中哈友好、干擾兩國合作的企圖。作為兄弟鄰邦和永久全面戰略伙伴,中方願盡己所能向哈方提供必要支持,幫助哈方渡過難關。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風險和挑戰,中國都是哈薩克斯坦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倚重的伙伴,中國人民將永遠同哈薩克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8日 01 版)
(責編:馬昌、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