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公安部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王小洪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王秀峰到會指導 

2022年01月10日08:54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9日訊 記者董凡超 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公安部黨委9日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聯系班子、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進行黨性分析,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昂揚向上的奮斗姿態,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一指導組組長王秀峰和指導組有關同志,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公安部黨委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專門召開部黨委會、專題會作了安排部署。會前,部黨委和黨委同志作了精心准備,在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普遍開展談心談話的基礎上,認真撰寫了對照檢查材料。

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王小洪代表部黨委班子作了對照檢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確了下步努力方向。部黨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了嚴肅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

王秀峰在點評講話時充分肯定了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質量效果,希望公安部黨委以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進一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轉化為推動黨委自身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

王小洪在總結講話時強調,要加強政治建設、鑄牢忠誠警魂,切實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加強部黨委自身建設,首先要加強政治建設,最根本的是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恪守“兩個維護”這一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守政治立場和政治定力,更加堅定自覺地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命令、服從黨中央指揮。要提升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上。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記“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堅決同一切違背和損害“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言行作斗爭,切實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