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最高法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王秀峰講話周強主持 

2022年01月11日09:44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0日訊 記者張晨 按照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部署,1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組長王秀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周強通報了2020年度最高法黨組民主生活會和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代表黨組進行對照檢查,深入查擺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梳理檢視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落實舉措。周強帶頭開展自我批評,黨組成員逐一發言,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舉措,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深化了認識,達到了紅臉出汗、加油鼓勁的效果。

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中央指導組要求,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確保取得扎實成效。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牢堅持黨對人民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推動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推動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狠抓問題整改,加強督導檢查,制定好落實好問題清單、整改清單,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不斷加強和改進各項工作,促進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

王秀峰強調,此次會議取得良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希望最高人民法院黨組進一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落實整改措施,將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推動黨組自身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法院隊伍。要深入推進自我革命,針對黨史學習教育中發現的問題,強化責任擔當,抓好問題整改,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推動標本兼治。要認真完成好后續工作,做好經驗總結,加強建章立制,做好問題清單和整改清單梳理工作,及時反饋有關工作進展,切實改進各項工作。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