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凝心聚力踏征程 砥礪奮進譜新篇

——青海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01月11日10:32 |
小字號

連日來,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在我省各地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以史為鑒,繼往開來,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實干篤行,砥礪奮進,傳承發揚革命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總結中提高,在學習中前行,提升為民服務和干事創業本領,努力為打造“高地”、建設“四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做出貢獻。

以史為鑒,繼往開來

“要與時俱進用好自我革命的傳家寶,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開展經常性政治體檢,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賡續好紅色血脈,傳承好革命精神,進一步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以偉大的自我革命推動偉大的社會革命。”

西寧市城中區委組織部干部趙麗娜表示,作為黨員干部,在新的征程中,更要傳承好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自覺用黨章黨規來指引自己,廉潔自律,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實踐中接受磨練,在拼搏中提升才能,在風險挑戰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磨礪中孕育能量,堅持初心使命,練就本領,為聚力建設現代幸福美麗大西寧中央活力區奉獻一份力量。

“要領會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與時俱進,用好自我革命的傳家寶,展現共產黨人廉潔自律、艱苦朴素的社會主義信念。”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河東街道紅光村黨支部書記劉四軍說,要始終牢記初心使命,以史為鑒“常照鏡子”,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提振干事創業精神,不遺余力做好村裡的各項工作。

“學習了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我深感黨史學習教育是一場觸及靈魂的教育洗禮。”果洛藏族自治州委組織部組織科科長楊晶華旦說,將以會議精神為指引,堅持思想政治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嚴於自律、清正廉潔,自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境界,高標准做好本職工作,為推動果洛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以人為本,執政為民

“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始終牢記人民和江山的關系,堅持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關鍵少數’要為黨員干部作出表率……”

省教育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孔德良說,教育問題關乎每一個家庭,社會關注度高,因此我們更要立足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進一步將為民辦實事做深做實,有效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困難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在這次抗震救災中,全體黨員以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為動力,在危機時刻,積極主動奔赴災區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初心使命,深化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彰顯了新時代黨員干部的新擔當、新作為和新氣象。”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皇城蒙古族鄉鄉長阿杏仁說,“自‘1·08’6.9級地震發生后,全鄉干部堅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聚焦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織密抗震救災排查網,深入各村社和農牧民家中開展救援,拉網式排查群眾受災情況,做到了不漏一戶一人、數據詳實准確。”

玉樹藏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長說:“我們要以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為指引,統籌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會服務等各項工作,揚長補短,穩步走出適合本地實際的民政高質量發展之路,為建設健康、現代、幸福玉樹提供有力保障。”

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黃南藏族自治州各級黨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近3000次,為群眾解決了一批“急難愁盼”問題。家住同仁市的居民格桑嘉措激動地說:“作為土生土長的黃南人,人居環境的改善是我切身體會到的大變遷之一,尤其是這幾年集中推進的‘廁所革命’,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讓我們真切地體會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

實干篤行,砥礪奮進

“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擘畫的宏偉藍圖,加快打造‘高地’、建設‘四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努力創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長韓強表示,將不斷鞏固提升學習教育成果,堅持從學習中汲取力量,從教育中提升能力,從總結中把握重點、理清要點、攻克難點,進一步提升國家公園生態保護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落實好省委省政府“八個新高地”戰略部署,堅定綠色初心、為民決心、設園信心,深入踐行國家公園建設發展的職責使命,全力以赴推動祁連山國家公園正式設園,為青海生態文明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青海省水利廳機關黨委主任科員周立軍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聚焦‘三農’問題,堅持治水為民、興水惠民,結合‘四地’建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切實推動我省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

黃南藏族自治州委副秘書長張猛表示,將深刻領會會議精神,全面建設“山水黃南”,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保護與發展並重、污染防治與環境提升並舉,統籌推進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奮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

“我們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的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勁頭,以‘四地’建設為引領,凝聚廣大干部群眾的智慧和力量,為建設青藏高原山水田園、生態綠色、宜業宜居、創新活力、城鄉統籌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東而奮斗。”海東市生態環境局局長祝鳳甲說。

(本報記者 公保安加 執筆﹔馬振東 陳俊 王宥力 何敏 尹耀增 葉文娟 李興發 張子涵 王菲菲 通訊員 城中組 參與)

來源:青海日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