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南省重點項目建設單位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動力——

學史力行推動項目建設“加速跑”

2022年01月13日10:5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雲南省水文“十四五”首期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9751.63萬元,標志著雲南省水文“十四五”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啟動,將提升水文為興水潤滇、“湖泊革命”、水旱災害防御、水資源管理保護、生態文明建設的服務能力,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好的支撐保障。

新年伊始,一批新項目集中開工,重點項目建設不停工、不斷檔,雲嶺大地迎來新一波奮戰熱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各重點項目建設單位把為民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用項目建設的“加速度”換取民生實事的“成績單”,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務實舉措。

去年年底,南景、寧永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新楚大擴容項目沖刺通車目標……一條條高速公路的建設,為沿線群眾帶來了出行新選擇。“通過將黨史學習教育深化為行動指南、轉化為工作動力,廣大建設者們堅守施工一線,確保各重點工程建設快馬加鞭。”雲南交投集團雲嶺建設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雲嶺建設公司將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公司改革發展緊密結合,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抓好“能通全通”“互聯互通”工程進度的強勁動力和實際成效。緊盯任務目標,緊盯重點難點工程,通過狠抓剩余工程量較大的施工點,狠抓年內通車項目,狠抓收尾工作,狠抓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等措施,努力破解問題,奮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各項工作推進科學合理、重點突出、銜接有序。

“筑水網千裡之脈,引雪域高原之水,解雲嶺萬物之渴,惠滇中千萬之民。我們將全力以赴,確保項目如期完工。”中鐵五局五公司滇中引水大理Ⅱ段項目經理劉玉府豪情滿懷。2021年以來,中鐵五局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增動力,劉玉府和同事們傳承艱苦奮斗、不屈不撓的精神,敢打硬仗惡戰的英雄氣概,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中老鐵路連接中老兩國的友誼隧道內,中鐵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普洱基礎設施段的接觸網工邊疆,像“蜘蛛俠”一般“飛檐走壁”,檢修著安裝在隧頂的接觸網設備。邊疆和同事們表示,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在學習中汲取前進的力量,立足崗位,用奮斗書寫,以擔當作答,把中老鐵路維護好、運營好,打造黃金線路,造福兩國民眾。

為加快推動農村供水保障3年專項行動工作,省水利廳進一步加強與統計局等相關部門的對接協調,做好入庫入統工作和要素保障工作,確保項目有序實施。加強與省水投公司的對接協調,及時落實項目建設資金和相關材料、設備,保障項目順利進行。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工作措施,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落實落地,全力以赴確保既定目標任務圓滿完成。(本報記者 李承韓 胡曉蓉 王淑娟)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