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黃坤明在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緊扣主線 聚焦重點 扎實做好“掃黃打非”工作

2022年01月17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1月14日,第三十五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堅持守正創新,發揚斗爭精神,聚焦重點難點,提高治理效能,著力營造天朗氣清、昂揚向上的社會文化環境。

黃坤明指出,過去一年“掃黃打非”工作求實求新、有力有效,為慶祝建黨百年營造了良好的思想文化氛圍。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做好“掃黃打非”工作意義重大。要強化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統籌做好打擊、防范和治理工作,堅決守住政治安全底線、筑牢文化安全防線。要緊緊抓住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網絡涉黃涉非熱點問題,嚴厲打擊網絡淫穢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和信息,大力掃除各類文化垃圾,堅決斬斷不良內容和有害信息接觸影響未成年人的途徑,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網絡環境。要進一步增強法治思維,推動完善法律制度、健全行業規范,不斷提高法治化工作水平。

會議表彰了2021年全國“掃黃打非”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5日 04 版)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