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貴州安順市:

凝聚強大正能量 昂首奮進新征程

2022年01月18日10:2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安順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王若飛的故鄉,也是中國農村改革第一鄉——“頂雲經驗”的發源地。穿越百年歷史,紅色基因在黔中大地代代傳承,紅色精神仍然歷久彌新。

學黨史、悟思想,安順市切實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特點和規律,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以上率下集中研討學,該市各級黨委(黨組)結合實際多形式組織學習,開展中心組學習1萬余次,組織專題學習會、“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集中學習4.8萬余次。創新形式深入宣講宣傳學,創新開展“十進”基層宣講,開展“四史”宣講1.8萬余場(次),受眾達120萬余人(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錘煉黨性專題培訓學,市領導帶頭,帶動市級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級黨組織書記為分管領域及所在支部黨員干部上黨課10500余場,覆蓋黨員干部24萬余人。並利用安順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打造命名了王若飛故居、安順市黨史陳列館、紫雲紅軍長征文化公園等10個市級黨史教育基地,為該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第二課堂,共開展現場教學6000余場(次),累計培訓30余萬人(次)。

豐富多彩的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農家書屋學黨史”“節日裡的黨史教育”“百年百封紅色家書接力誦讀活動”“百個先進典型講黨史”“百個黨史故事進家庭”“支部送學上門”“‘碼上’學黨史”等主題教育精彩紛呈,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

安順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急難愁盼”問題解決。從貫徹新發展理念、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便民利民等五個方面著力辦實事,梳理確定市級46項81件任務清單,通過媒體、網絡平台和單位公開欄等渠道向社會公開承諾,目前已全部辦結。聚焦群眾所需所盼辦實事,探索推行群眾點單、組織派單等和領導干部領辦、黨員干部承辦等的“五單五辦”模式,將實事辦好,好事辦實。

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安順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不斷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實踐的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凝聚起推動該市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正能量,昂首奮進開啟嶄新征程。

實施工業三年倍增計劃,推動工業實現大突破,實現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30戶,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2.5%。新增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企業戶數排全省第一位,農產品加工轉化率提高到57%,位居全省第二。探索建立“田長制”責任網格,發揮耕地管理、服務、保護職能作用,保障糧食安全。打造了“南山婆”“三碗粉”“蜂糖李”等一批安順品牌,推動農業實現大發展。把數字經濟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佔新機,該市大數據主體達到281個,互聯網等相關服務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56.2%。實現工業突破、城鎮提升、農業發展、旅游提質、數字經濟集聚,預計2021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速11%,歷史性突破千億元大關。(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胡麗華 楊小友)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