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貴州遵義市播州區政務服務中心:

延時辦理擦亮“貴人服務”品牌

2022年01月18日10:2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沒想到周末也能辦理戶籍業務,真是幫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近日,在遵義市播州區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剛辦理完戶籍遷移業務的劉女士握著民警的手連連稱謝。

劉女士平時上班忙,得知播州區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周末也可以辦理業務,她便毫不猶豫地撥打了預約電話。她在政務大廳公安窗口提交完相關材料后,民警快速進行審核並引導她現場填寫相關信息,不到10分鐘就為她辦理好了戶籍遷移業務。

為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優化營商環境,播州區政務服務中心推出便民利企服務舉措,全面開展雙休日開門服務及預約服務,實行“預約辦理”“延時辦理”,主動延長服務時間。為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播州區政務服務中心還開通了“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延時服務,將根據辦事群眾數量,安排工作人員到崗提供服務。

通過預約、延時服務方式,徹底解決了群眾“上班時間沒空辦事,休息時間沒處辦事”的困擾,為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提供了極大便利,著力打造群眾滿意、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環境,做到群眾有需求,政務有服務。

政務服務一小步,便民惠企一大步。該中心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讓企業和群眾切身體驗了政務大廳辦事的快捷,更推動政務服務朝著智能、透明、便捷的方向邁進,不斷擦亮“貴人服務”品牌,不斷提升服務效能,用“初心”換“民心”,用優質服務換百分評價,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切實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蔣洪飛)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