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立足崗位學黨史 圍繞職工辦實事

寧夏自治區總工會用心用情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01月19日10:4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李志廷)1月17日,記者從自治區總工會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獲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總工會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堅持把教育黨員與服務職工相促進,通過開展“為職工辦十件實事”活動,主動融入全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幫助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

自治區總工會將“學史力行、惠澤職工”健康體檢和“建黨百年,雙百獻禮”職工文體活動2件實事納入全區“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去年10月疫情發生后,自治區總工會第一時間劃撥疫情防控專項資金380萬元,緊急支援防疫物資5.5萬套(副),組織機關黨員志願者深入結對共建社區,帶動全區4638名工會志願者下沉防疫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工會力量。

結合干部下基層“六個一”,自治區總工會組織開展下基層“蹲點”活動,在基層一線幫組建、促和諧、解難題,為799家小微企業返還工會經費2171.83萬元﹔制定社會化工會工作者崗位等級競聘實施意見,探索建立社會化工會工作者企業年金制度,有效激發了基層工會干部工作動力。

在職工普惠服務上,自治區總工會優化“寧工惠”手機客戶端服務項目,推動全區各級工會搭載普惠化服務項目400余項,制作全區工會服務站點電子地圖﹔實施了百家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法律援助)站提升工程﹔打造了“雙十”女職工服務陣地,線上“12351”與線下服務陣地相通互促,為廣大職工提供了更加貼心的維權服務。寧夏工人療養院採取送體檢上門、錯峰服務的方式為3.2萬余名職工進行了體檢服務,為5000名快遞員、網約送餐員免費提供健康體檢大禮包。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