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央宣傳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黃坤明出席並講話 王曉暉作總結報告 中央第十四指導組組長王偉光到會指導

2022年01月19日15:52 | 來源:中國文明網
小字號

1月18日,中央宣傳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中宣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導組組長王偉光出席會議並宣讀評估報告,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主持會議並作中宣部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報告。

1月18日,中央宣傳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中國文明網 劉鯤鵬 攝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宣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突出以上率下、注重領導帶頭,突出學習深度、強化思想武裝,突出實際效果、創新形式載體,突出實踐歷練、履行雙重職責,突出本職主業、弘揚優良傳統,推動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經過學習教育,中宣部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政治意識、黨性觀念明顯增強,歷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斗爭精神、斗爭意志得到磨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進一步夯實,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守正創新推進宣傳思想工作的精神風貌進一步煥發。

黃坤明在總結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緊緊圍繞增強歷史自覺和歷史自信,把學習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引向深入﹔緊緊圍繞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覺悟,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厚植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走好走實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緊緊圍繞錘煉堅強黨性和過硬作風,扎實推進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強化使命擔當和斗爭精神,推動黨的宣傳事業在新時代新征程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王偉光充分肯定中宣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要求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導組全體同志、中宣部部務會成員、部機關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