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遼寧盤錦市今年辦好12件實事惠民生

2022年01月21日08:3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劉永安報道 日前,盤錦市從群眾利益出發,公布了今年的12件民生實事,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中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

民生是幸福之基、和諧之本。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已經成為盤錦兩會議題的“重頭戲”,群眾關心、政府重視、社會關切,各界對此充滿期待。在盤錦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盤錦市公開承諾辦好今年12件民生實事。這12件民生實事包括實施遼西北供水盤錦應急支線工程、建設5G智慧快速公交系統、實施城鎮燃氣安全改造工程、建設市中心醫院腦血栓病治療中心項目、建設工人文化宮、實施“四好農村路”維修改造工程、實施老舊小區改造續建工程、實施城市道路與排水防澇暢通一期工程、建設“口袋公園”、建設公共機構停車場充電站、配套安裝全民健身器材、提高重特大疾病救助標准。

為了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提高服務的質量和針對性,盤錦市通過面向市民征集意見建議的方式,聚焦群眾的關心關切。綜合運用實地走訪、集體座談、民意調查等方式,盤錦市全面了解群眾所思所盼,不斷提高群眾的參與度,讓民生實事更接地氣。圍繞教育、就業、社會保障、養老服務、醫療衛生、公共安全等方面,盤錦市還通過微信公眾號、門戶網站等方式,公開征集民生實事,充分重視民情民意。廣泛征求社會各界建議,激發了群眾參與城市建設和管理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也讓民生工作更具有實操性和貼近性。

一直以來,盤錦市聚焦問題更實、切口更小的民生實事,以量變推動質變,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在去年老舊小區改造圓滿收官后,今年盤錦市繼續將其納入民生工程,計劃改造28個老舊小區,共涉及614棟樓2.4萬戶居民,總建筑面積212.72萬平方米,持續改善群眾的居住品質。在去年超額完成3個“口袋公園”建設的基礎上,今年,盤錦又將“口袋公園”列為民生實事,將建設9個“口袋公園”,以及配套的綠化、休閑等設施,提升城市品質,滿足居民休閑需求。

回應社會關注熱點,最具代表性的是醫療。多年來,盤錦市民生實事均有與“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水平”相關的實事項目。今年,盤錦市又將“建設市中心醫院腦血栓病治療中心項目”列為民生實事。佔地面積4002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1.8萬平方米,計劃編制床位300張的血栓病治療中心,將給盤錦人民帶來更多的健康福祉。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盤錦市強化責任擔當,堅守民生情懷,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為完成好民生實事,盤錦市採取有力措施,倒排時間,壓實責任,明確責任單位、責任時間、責任結果,制定調度計劃,激勵黨員干部一樁樁、一件件把好事做實,把民生溫暖傳送到千家萬戶。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