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奮力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於曉明到會指導 洛桑江村主持會議

2022年01月23日09:3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1月21日訊(記者 張黎黎 趙書彬)1月20日,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奮力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於曉明到會指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主持會議。

王君正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黨史學習教育宣傳,親自擘畫、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圍繞黨史和黨史學習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重大意義,把堅定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自覺性,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落到實處。

王君正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領導帶頭、層層示范,全面覆蓋、全員參與,創新形式、豐富載體,嚴督實導、務求高效,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區上下堅持學史明理,增強歷史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堅持學史增信,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理論武裝更加自覺﹔堅持學史崇德,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民服務更加自覺﹔堅持學史力行,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求真務實、擔當作為更加自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歷史自信大大增強,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煥發出建功立業、干事創業的強烈進取精神,有力促進了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王君正指出,必須不斷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全局,堅定信心、統一思想,積極行動、敢於斗爭,真正做到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必須堅持把理想信念作為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和精神支柱,在學黨史中淬煉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進一步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推動改革發展穩定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眾。必須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繼承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始終同人民群眾生死相依、命運與共。

王君正強調,要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黨史學習教育新成果轉化為圍繞“四件大事”“四個確保”,主攻“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的強大動力,凝聚起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的磅礡力量,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和歷史自信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感悟思想偉力,強化理論武裝,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確保思想能力行動跟上黨中央要求、跟上時代前進步伐、跟上事業發展需要﹔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治邊穩藏的思路舉措和能力水平。堅持人民至上、厚植為民情懷,深悟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踐行群眾路線,堅守為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力行為民之舉,真正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斷滿足各族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發揚奮斗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好轉化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行動,更好體現在確保國家安全和長治久安上、體現在確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上、體現在確保生態環境良好上、體現在確保邊防鞏固和邊境安全上,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良好業績。提高斗爭本領,善於從戰略上看問題、想問題,善於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於處理一域和全局的關系,善於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掌握歷史主動、戰勝風險挑戰。勇於自我革命,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從嚴治黨,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王君正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任務,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推動全社會形成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機制,滿腔熱情為群眾排憂解難,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奮力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於曉明指出,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西藏自治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精心謀劃,扎實有力推動各項工作,黨史學習教育氛圍濃厚、勢頭良好,取得階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始終如一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牢記“國之大者”,持之以恆、一以貫之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系統性、規范化上下功夫,爭取在全國先行一步、作出表率。要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制度化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定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集中精力把西藏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辦好。

自治區領導汪海洲、賴蛟、達娃次仁,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副組長柴哲彬及指導組成員,區(中)直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區管國有企業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拉薩設主會場,各地市、縣區和各辦事處設分會場。

(責編:宋美琪、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