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簡史》出版發行

2022年01月24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  在全黨全國人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喜迎黨的二十大之際,經黨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傳部組織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簡史》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在書稿編寫過程中,習近平總書記給予親切關懷、作出重要批示,中央領導同志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中央組織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等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幫助。

該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守正創新,嚴格遵守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突出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忠實記錄一百年來黨的宣傳工作服務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偉大歷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宣傳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翔實記述黨的宣傳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針、重要事件、重要活動,系統總結黨的宣傳工作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集中彰顯了偉大建黨精神和我們黨獨特的思想政治優勢,是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讀物,是學習研究黨的宣傳史的基本教材。

該書分上下卷,共11章、83節,約49萬字,史料豐富、凝練生動,對於推動全黨全社會特別是宣傳思想文化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於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對於深入把握黨的宣傳工作歷史發展規律,增強歷史主動,滿懷信心向前進,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4日 01 版)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