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砥礪人心的學習之旅

——一論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本報評論員
2022年01月24日09:55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建黨百年之際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我省系統性謀劃和整體性推進學習教育,注重經驗引領,強化督查指導。廣大黨員干部在“九學九新”中爭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從砥礪人心的學習之旅激揚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強大合力。黨史學習教育實現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預期目標。

抓重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為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通過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刻認識到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了歷史自信、歷史自覺、斗爭精神和推進自我革命的勇氣。

內容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學習重點。習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間留下的寶貴財富是生動教材。黨在浙江留下的革命足跡和帶領浙江人民推進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是生動案例。浙江以“組合拳”方式推出“六講六做”等一批載體舉措,全方位用好黨史教材,持續放大了學習教育效果。隻有不斷增強守好“紅色根脈”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才能加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影響力、穿透力、感染力。

覆蓋廣。讓黨史學習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裡”,才能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成聲勢、影響大。全省4.5萬名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參加專題培訓,專題宣講開展18.25萬場次,黨員參與“三為”實踐活動400.65萬人次。正是通過“黨員+群眾”“線下+線上”“橫向+縱向”,浙江推動了學習全覆蓋、知信行合一。

創新多。既要做好“規定動作”,也要創新“自選動作”。浙江的黨史學習教育,突出紅船味、浙江味、新時代味。《習近平在浙江》採訪實錄全網總閱讀量破31億。“80、90、00”新時代理論宣講品牌持續擦亮。主流媒體形成宣傳強勢,微視頻、微動漫、微電影等融媒體產品層出不窮。社會各界力量“百花齊放”,方言講、戲曲講、工廠講、學校講等推動黨史“飛入尋常百姓家”。豐富的手段、創新的形態,讓學黨史有聲有色、入腦入心。

持續廣泛深入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為肩負光榮使命、處於發展關鍵期的浙江注入精神動能,推動浙江在“十四五”開局、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推進數字化改革等方面爭先創優、攻堅克難、真抓實干,也為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奠定了體制機制基石和思想政治基礎。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