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藍天立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4日10:5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訊 (記者/董文鋒 龔文穎)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安排,1月22日,自治區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重要論述,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緊密聯系黨組班子和個人的思想、工作實際,全面對照檢查,認真檢視剖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藍天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專門制定工作方案。會前,各位黨組成員認真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談心談話,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會議通報了自治區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中央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和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藍天立代表自治區政府黨組班子進行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其他黨組成員依次對照檢查,相互開展批評,達到了統一思想、加強團結、相互監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藍天立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自治區政府黨組和班子成員要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示范帶動全區政府系統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時時處處向總書記和黨中央看齊,扎扎實實貫徹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切實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落實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緊緊圍繞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1+1+4+3+N”目標任務體系,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任務目標,突出“穩早實緊效”,通過“早”抓“快”干的主觀努力,贏得“穩”的空間,搶來“進”的時間,盡心竭力做好穩中求進攻堅年各項工作,跑出速度、跑出風採、跑出成績,努力在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藍天立要求,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的殷切囑托,進一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增進壯鄉人民民生福祉。要堅持底線思維,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扎實做好高風險金融機構和涉企金融債務風險處置化解工作,依法打擊非法金融活動,牢牢兜住基層“三保”底線。要進一步發揚自我革命精神,以劉宏武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為鏡鑒,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警鐘長鳴,堅決貫徹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從嚴從緊推進清廉政府建設。要大興狠抓落實之風、攻堅克難之風、改革創新之風,持續深入推進“提質效促落實”專題行動,建立健全減負常態化機制,深化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新官不理舊賬”行為,強化容錯糾錯和正向激勵,鞏固發展比學趕超、爭取一流的良好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