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段春華在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持之以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2022年01月25日09: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徐麗)21日,市人大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學習貫徹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對進一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部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段春華出席並講話。

段春華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一年來,市人大常委會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領導下,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求實、務實、扎實開展。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了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把握,進一步堅定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仰信念信心,進一步強化了以人民為中心、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立場情懷,進一步提升了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氣,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段春華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任務,要持之以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奮力開創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在堅定歷史自信上持續用力,樹牢正確黨史觀,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堅定、更加自覺踐行初心使命。二要在鑄牢政治忠誠上持續用力,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深化對黨、對習近平總書記的忠誠教育。三要在厚植人民情懷上持續用力,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推動“雙聯系”制度長效化,推動用法治方式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四要在強化使命擔當上持續用力,不斷增強思想的敏銳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實的穿透性,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人大各項工作。五要在勇於自我革命上持續用力,嚴於律己、刀刃向內、自我淨化,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實際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浙閩、梁寶明、王小寧、李虹、張慶恩和秘書長賈鳳山出席。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