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河南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以高度自覺深刻感悟堅決捍衛“兩個確立” 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汲取不竭發展動力

王凱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2年01月25日10:12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歸欣 陳小平)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1月24日,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主題,聚焦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聯系黨組班子和個人思想、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凱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省政府黨組對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各位黨組成員圍繞會議主題進行深入學習、思考和交流,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精心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省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王凱代表省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各位省政府黨組成員分別進行對照檢查,黨組成員之間相互開展了批評。

會議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嚴肅認真、查擺深刻,坦誠中肯、批評到位,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深化了思想認識,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感悟更加深刻,筑牢了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忠誠。明確了整改方向,為提升黨性修養、加強班子建設開出了“藥方”。激發了前進動力,在“咬耳扯袖”中增進了班子團結,在“紅臉出汗”中凝聚了思想共識,達到了會議預期目的。會議要求,對查擺出的問題,要認真盤點、系統梳理,拉出單子、建起台賬,逐條逐項責任到人,立行立改、務求實效,真正把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實、做好。

王凱在總結講話中就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提出了五點要求。一要進一步錘煉政治品格,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完善全鏈條閉環式辦理工作機制,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二要進一步堅定政治自覺,把學習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終身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為實現“兩個確保”提供不竭動力。三要進一步牢記政治使命,自覺踐行為民宗旨,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政府工作最根本的出發點,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壯”民生工作,辦好十項重點民生實事,確保如期兌現對全省人民的庄嚴承諾。四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全力保持疫情長周期不反彈,全力做好防范重大災害的思想准備、工作准備,高質量完成災后重建任務,全面兌現各項穩增長政策,加快培育市場主體,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強化保供、保暢、保暖措施,保持經濟穩定增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五要進一步保持政治本色,強化創新思維、掌握科學方法、錘煉能力作風,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始終保持勤勉敬業、擔當作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