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廣東省政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2022年01月25日10:1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余嘉敏 謝慶裕 通訊員/王志 宋少航)1月24日,省政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省政協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進行部署安排。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榮作總結講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王榮指出,一年來,省政協黨組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突出政協特色,高站位統籌謀劃、高質量扎實推進、高標准示范帶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顯著成效,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全體黨員和政協委員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和精神洗禮,更加堅定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信心決心,進一步提高了奮力實現總書記賦予廣東使命任務的責任感使命感。全省政協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收獲集中體現在:一是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二是堅定政治制度自信,增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使命擔當﹔三是堅持統一戰線,充分發揮好重要法寶作用﹔四是牢記人民至上,堅定踐行人民政協的初心使命﹔五是堅持自我革命,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

王榮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精神,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引導社會各界堅定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汲取前進力量,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努力。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進一步深化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引領,持續強化理論武裝,著力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緊扣落實“1+1+9”工作部署,推進“雙區”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等重點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和協商議政,扎實推動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做實做強,以高質量履職助推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發揮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的優勢和作用,更好為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在政協發揮作用創造條件,支持港澳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充分發揮海外僑胞獨特作用,凝聚起萬眾一心的磅礡偉力,為奮力推動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積極貢獻。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林雄主持會議,省政協領導許瑞生、鄧海光、鄭振濤、袁寶成、薛曉峰、黃武、李心、張少康、溫國輝、吳偉鵬出席。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