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農業農村部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2022年01月25日14:33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李飛)1月24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抓緊抓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持不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建黨百年新起點上,面向第二個百年奮斗新征程,著眼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精辟概括對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對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作出戰略部署,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上來,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歷史自覺。

會議強調,要緊密結合三農實際,謀劃推進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一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健全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持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讓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奮斗偉大歷程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不斷增強牢記初心使命、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二要強化政治監督,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引領黨員干部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增強政治意識、提升政治能力,讓緊緊圍繞國之大者抓主抓重、圍繞中央部署落細落小成為自覺認識和行動。三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鄉村振興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資密集、資源集中的項目和環節,緊盯政策制定、行政審批、財政資金分配使用等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嚴抓監督執紀,堅決堵塞制度漏洞。四要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鞏固“學黨史糾四風樹新風”專項工作成果,緊盯“四風”問題新表現新變種深入開展整治,引導督促各級領導干部在與管理服務對象特別是與企業交往中,把握好公私界限,處理好親清關系。五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健全常態化監管制度,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

會議要求,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細落小相關工作部署。部黨組要帶頭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司局單位黨組織書記要敢抓真管,紀檢組織要突出政治監督,做深做細日常監督。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要抓緊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結合自身實際,細化明確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重點,提出具體務實的工作安排。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