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司法部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唐一軍主持王秀峰講話 

2022年01月26日09:09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5日訊 記者趙婕 按照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部署,1月24日,司法部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主持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組長王秀峰出席並講話。

會議書面通報了中共司法部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征求意見情況。唐一軍代表部黨組進行對照檢查,深入查擺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隨后,唐一軍帶頭,黨組成員逐一發言,大家開誠布公、坦誠相見,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進行對照檢查,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進團結、明確方向的效果。

唐一軍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集中統一領導和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絕對領導,進一步完善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堅持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埋頭苦干、踔厲奮進,不折不扣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奮力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秀峰指出,司法部黨組高度重視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認真開展學習,准備工作扎實充分,部黨組和黨組成員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對照檢查,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整改措施明確具體,質量效果很好,達到了預期目的。希望司法部黨組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深入推進自我革命,切實抓好問題整改,進一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黨組自身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