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李強: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服務促發展保安全中更好彰顯作為

努力走出超大城市基層黨建新路

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舉行,龔正於紹良出席

2022年01月26日09:21 |
小字號

本報訊2021年度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昨天下午舉行。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服務促發展、保安全中更好彰顯作為,在辦實事、解難題中更好凝聚民心,在推動管理精細化、治理現代化中更好強化引領,在深化探索、不斷創新中更好實現有效覆蓋,努力走出一條符合超大城市特點和規律的基層黨建新路。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

浦東、徐匯、普陀、靜安、黃浦、嘉定、鬆江、青浦區委,市市級機關工作黨委、市建設交通工作黨委、市司法局黨委以及復旦大學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先后述職。其他各區區委、市委各工作黨委、市國資委黨委、臨港新片區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書面述職。

李強認真聽取述職發言,逐一作了點評。他說,過去一年,全市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將迎來黨的二十大,上海將召開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營造良好的經濟環境、社會環境、政治環境,對基層黨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強化黨建引領保障作用,把深化基層黨建探索與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更加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推動上海基層黨建工作提高質量、走在前列。

李強指出,要緊緊圍繞大局、服務大局,更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主動促發展,全力以赴保安全。各領域基層黨建要找准切入點結合點,機關黨建要組織市區兩級干部集中開展大走訪、大排查,更好幫助企業穩預期、增信心,更好指導基層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各相關單位、各街鎮居村黨組織要把促發展、保安全作為重要任務,把安商穩商服務做實,把矛盾調處調解工作做細。樓宇黨建、園區黨建要圍繞人才需求,幫助解決好操心事煩心事。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黨建要團結凝聚廣大員工立足本職比作為比貢獻,共謀發展、共建和諧。

李強指出,要更加貼近人民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推進民心工程,“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要持續抓深化、抓長效,舊區改造要咬定目標,保障性租賃房建設要加快推進。持續做深濱江黨建、濱河黨建,打造更多高品質公共空間,以精細化服務讓群眾擁有更多家門口的好去處。持續做實黨群服務陣地,更好面向群眾、服務群眾、凝聚群眾。

李強指出,要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治理優勢。更好構建互聯互動互通的區域化大黨建格局,聚焦重大任務、疫情防控等聚合各種資源、各方力量,強化組織力、彰顯實效性,做在日常、做到經常。更好構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機制,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切實匯聚民意、集聚民智、凝聚民力。

李強強調,要織密組織網絡,做強組織功能,把黨的建設做得更深、更細、更實。把黨的組織更好向新的經濟領域、社會領域覆蓋,把樓宇黨建、園區黨建更好打造成為聯系服務黨員的平台。深化互聯網領域黨建,深入推動黨的組織覆蓋、工作覆蓋,做好政治引領、思想引領。找准抓住工作對象的特點和需求,更好在服務中影響人、引領人、凝聚人。

市委常委鄭鋼淼、劉學新、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鬆,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出席會議。本市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黨員代表參加評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