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永無止境的奮進之旅

——三論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本報評論員
2022年01月26日09:28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挖掘不完的“精神富礦”,永無止境的奮進之旅——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集中性的教育告一段落,但是黨史學習教育沒有“休止符”,隻有“進行時”。邁上新征程,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新成效,不斷激發現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的強大動力。每一位黨員都應強化永無止境的學習心態,各級黨組織也要進一步健全完善持續深化學習教育的機制。

健全“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持續強化機制,推動黨員干部在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當示范、作表率,以守好“紅色根脈”的高度自覺,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浙江見行動”。

健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機制,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深入理解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科學性真理性,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萌發的軌跡脈絡邏輯,充分挖掘好、利用好“紅色根脈”的資源優勢,產出更多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健全歷史認知、歷史自信增強機制。對歷史進程的認識越全面,對歷史規律的把握越深刻,黨的歷史智慧越豐富,對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動。要用好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制度、干部教育培訓制度、學校思政課主渠道和紅色資源,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讓正確黨史觀更深入廣泛樹立起來,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共識。

健全“三為”專題實踐活動迭代機制。前一階段的“三為”專題實踐活動有效提升了群眾、企業、基層的獲得感。當前,推動共同富裕要求公共服務優質共享,三重壓力帶給企業的困難不容小覷。要繼續攻堅“急難愁盼”問題,深入開展系統服務、精准服務、聯動服務,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和社會大局穩定。

健全斗爭精神、奮斗精神培育內化機制。學史力行,關鍵是要把學史所得轉化為干事創業的變革之心和實干之力。推動共同富裕,就要勇挑使命。深化數字化改革,就要敢於攻堅克難。防范化解風險,就要增強底線思維。

健全自我革命勇氣能力提升機制。“堅持自我革命”是黨百年奮斗的重要歷史經驗之一。要不斷完善以“七張問題清單”為牽引的黨建統領工作機制,不斷提升黨員干部塑造變革的能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提升年輕干部的政治能力,加快打造新時代黨建高地、清廉建設高地。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始終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穩扎穩打、奮進精進的姿態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