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江西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堅定歷史自信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

易煉紅主持並講話 陳強指導點評

2022年01月26日09:4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魏星)根據黨中央部署要求,1月25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時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主題是,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組長陳強到會指導並作點評。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認真貫徹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和中央有關要求。會前,省委常委班子做了充分准備。省委常委同志堅持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打牢思想基礎。以座談會、調研面對面聽意見等多種方式,廣泛征求社會各界意見建議特別是基層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代表的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敞開心扉、以誠相見,把問題談開,把思想談透。在此基礎上,省委常委同志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對照年度民主生活會查找的5個方面問題和肖毅案件暴露出的突出問題,深入進行黨性分析,深刻挖掘問題根源,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精心准備發言提綱。

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和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通報了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易煉紅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易煉紅帶頭,省委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緊扣主題,刀刃向內,問題查擺深入,思想剖析深刻,相互批評坦誠,整改態度堅決,充分體現了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自我革命精神,體現了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嚴肅性,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

易煉紅就充分運用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成果,進一步加強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定歷史自信,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全省上下頑強拼搏、真抓實干,滿懷豪情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易煉紅強調,

——要帶頭捍衛“兩個確立”,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堅定自覺地捍衛核心地位、維護核心權威、緊跟核心奮斗,對黨忠誠、聽黨指揮、為黨盡責,做到凡是習近平總書記有重要要求,黨中央有決策部署,都第一時間學習領會,第一時間貫徹落實,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要帶頭做到擔當盡責,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不放鬆,堅定不移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自覺當好施工隊長,不圖虛名、不務虛功、不做虛事,引領帶動廣大干部群眾攻堅克難、苦干實干,以更大的拼勁、韌勁、闖勁抓改革、謀發展、開新局,努力創造新時代的“第一等的工作”,奮力開創江西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要帶頭踐行根本宗旨,不斷提升老區人民生活品質。堅持“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把是否有利於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為衡量工作的根本標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帶頭發揚斗爭精神,積極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總結運用好黨積累的偉大斗爭經驗,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防患於未然,發揚斗爭精神,掌握斗爭策略,練就斗爭本領,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切實在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中闖關奪隘、破浪前行。

——要帶頭扛起政治責任,持續建設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作用,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自覺用黨章黨規黨紀規范自己、約束自己,帶頭嚴以律己、帶頭廉潔治家、帶頭反對特權,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節操,始終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黨組負責同志列席。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