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海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沈曉明主持並講話 程振山出席並點評

2022年01月26日10:0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海口1月25日訊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25日,省委常委班子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主題,聯系實際,嚴肅進行對照檢查,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部署推動問題整改,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程振山出席並點評。

會前,省委常委會和班子成員精心組織理論學習,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和省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省委常委班子會前征求意見情況。沈曉明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班子成員依次作個人對照檢查,並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程振山對會議作了點評。他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堅持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各個環節,緊扣會議主題、嚴把會議程序、嚴肅問題整改,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開出了高質量、開出了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統籌推進整改落實,一體制定整改清單,明確整改措施、整改責任和整改時限,完善體制機制,以有效整改提升會議實效。

沈曉明在總結講話中強調,省委常委班子要帶頭落實和鞏固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在感悟“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帶好頭作表率,不折不扣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在細化實化措施、推進問題整改上帶好頭作表率,從“整改不落實就是對黨不忠誠”的政治高度,全面整改、嚴格整改、徹底整改、聯動整改,做到不留尾巴、不留遺憾。要在發揚斗爭精神、抓好風險防控上帶好頭作表率,正確把握斗爭形勢、前進方向、防控要求,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這一底線。要在全面從嚴治黨、勇於自我革命上帶好頭作表率,嚴格落實“一崗雙責”,以“釘釘子”精神加強作風建設,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打造清廉自由貿易港。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