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張軒在重慶市人大機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指出

守正創新探索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

2022年01月26日10:09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顏若雯)1月25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張軒在市人大機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守正創新探索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張軒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市人大機關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始終以高度政治意識和政治責任感,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緊密聯系實際,精心組織實施,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歷史自信、理論自覺、政治意識、黨性宗旨、革命精神、時代責任教育。

張軒強調,要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在加強政治建設上持續用力,忠實踐行“兩個維護”,堅決做到對黨忠誠,讓初心使命在內心深處真正扎根,把忠誠於黨和人民落到行動上。要在強化理論武裝上持續用力,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堅定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堅守人民立場上持續用力,持續加大對民生事項的關注,努力讓立法工作更好順應人民期盼、貼近民生改善需求,讓監督工作更有剛性、更見實效,忠實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要在發揚奮斗精神上持續用力,始終保持飽滿精神狀態,將責任意識轉化為工作行為,強化效率意識,做好跟蹤問效,保証工作落細落小、落地落實。要在建立健全制度機制上持續用力,守正創新探索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立足人大職能,繼續推動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嚴肅認真抓好巡視意見整改,強化政治擔當,壓實整改主體責任,對標推進整改落實,以高質量的整改作為檢驗“四個意識”的試金石,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旬、沈金強、夏祖相、王越、陳元春,秘書長周少政出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